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杨德东带队到平舆县对接“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工作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7-25 17:24:57    打印本文

       根据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的开展“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通知要求和校党委的部署,7月24日下午,党委书记杨德东、党委副书记杨耀华、副校长兰军瑞带领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冒着酷暑到平舆县对接 “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工作。“校地结对帮扶”座谈会在平舆县委举行,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等部分县委县政府领导及相关局委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怀德对杨德东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平舆县的基本情况,尤其是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的情况,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扎实有效开展校地结对帮扶工作,为平舆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增添新的动力。 
       杨德东在讲话中表示,黄淮学院与平舆县关系密切,友谊深厚,合作良好。他说,学校高度重视扶贫攻坚工作,将以强烈的责任感,积极行动,配合平舆县完成脱贫攻坚工作。就如何发挥学校优势,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杨德东表示,学校将在四个方面着力:一是在智力帮扶上下功夫。积极发挥学校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在城乡规划、产业规划等领域提供战略咨询、规划编制等多种形式的智力帮扶。二是在科技帮扶上下功夫。采取选派科技扶贫团,科技指导员、科技顾问等形式,提供发展规划、重点项目方面的咨询和技术服务,帮助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同时提供产学研合作,加快技术成果在平舆转化,促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三是在人才帮扶上下功夫,鼓励教师和在校学生来平舆创办企业或农村专业合作组织,引导各类人才和应届毕业生到平舆就业创业。四是在产业帮扶上下功夫。根据我校教职工生的生活需求和个人意愿,创新农产品产销对接机制,帮助农产品销售,同时利用电商专业,帮助建立网络销售平台,提供电商营销服务。
       杨德东表示,学校将认真落实省脱贫攻坚“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会议的相关部署要求,发挥学校在人才、科技、智力、管理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建立完善机制,与平舆县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合作与帮扶,与平舆县一道共同为打赢打好河南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双方就建立统筹协调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校地对接,推动结对帮扶落地生根达成初步共识。
       会前,在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的陪同下,杨德东一行深入平舆县产业园区,实地了解了该县产业扶贫的有关情况。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洪军)



党委书记杨德东讲话



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介绍平舆县概况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