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关海涛老师参与2018年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裁判工作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日期:2018-07-24 10:45:44    打印本文

       7月21日,第十七届“碧桂园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湖赛”)在有着“河湟文化古都”之称的海东市乐都区盛大开幕。来自世界五大洲17个国家和地区的22支职业车队154名运动员齐聚青海,共赴历时二周国内外最具特色和激情的公路自行车盛会。我校体育学院国家级自行车裁判员关海涛老师经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委派参与本次比赛的裁判工作。
       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简称“环湖赛”,从2002年开始举办,每年的6至8月间在青海省的环青海湖地区和邻近的甘肃省及宁夏回族自治区举行。经国际自行车联盟批准,环湖赛为2.HC级,是亚洲顶级自行车公路多日赛,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国际性公路自行车赛,环湖赛是中国规模最大、参赛队伍最多、奖金最高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继环法自行车赛、环意大利自行车赛、环西班牙自行车赛等职业巡回赛之后世界第四大公路自行车赛。本届比赛于7月22日至8月4日在青海、甘肃和宁夏三省区举行,赛事全程总距离3671公里,其中比赛距离1841公里,转场1830公里,赛事共14天,共设13个赛段和1个休息日。赛事起点为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终点为甘肃省兰州新区。赛段主要途经地区:青海省海东市、西宁市、海南州、海北州,甘肃省张掖市、金昌市、武威市、兰州新区,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中卫市。
       关海涛老师表示:参加环湖赛的裁判工作是一次很好的锻炼学习机会,希望通过环湖赛执裁工作进一步提高裁判水平,从而更好的服务于自行车运动文化的发展。也希望能够将自行车运动文化在黄淮学院进一步推广宣传,从而丰富大学生课余体育文化生活,促进校园体育文化的发展。

(撰稿:李肖宇  审核:王剑)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