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印度知名媒体报道我校与迈索尔大学合作办学项目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日期:2018-07-24 10:37:05    打印本文

       创刊于1958年的《印度快报(Indian Express)》,是印度发行量最大的英文对开日报。日前,该报在城市生活专栏对我校与迈索尔大学合作办学项目留学生进行了突出报道。
       《印度快报》以“与迈索尔大学的合作交流项目正吸引着更多中国学生赴美丽的迈索尔留学”为副标题,展现了众多留学生对在迈索尔学习、生活的满意和留恋。
       库玛教授是迈索尔大学中国项目协调官兼计算机科学系主席,他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两校开展合作办学十年来,已经为社会培养了众多高素质毕业生。当前,项目毕业生就业很好,市场需求量很大。此外,两校教师通过项目交流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
       据悉,在印留学生抵达迈索尔大学后,完成为期3周的英语培训后即进入专业课学习。学生对印度的瑜伽、音乐、舞蹈十分着迷,米糕、马萨拉多萨则是这些留学生为之神往每日必餐的南印度美食。
       受访学生表示,“之所以将留学目的地选在迈索尔,是因为迈索尔是印度南部最为清洁、安全的城市之一”。另外,“中印两国同为亚洲国家,文化渊源有相同之处。这里的学习环境很好,当地人都很善良和好客”也是学生选择留在迈索尔的原因之一。学生学习之余,也会参加“洒红节”、“十胜节”、“排灯节”等印度传统节日,体验多彩的异国文化与氛围。  
       迈索尔大学国际学生公寓给中国留学生提供了与其他国家留学生共同接触、学习的机会,使得他们的视野更为宽阔。在迈索尔学习期间,这些中国留学生也会利用空余时间到印度各地旅游采风,探索更深层次的印度文化。

(撰稿 任峰   审核 赵春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