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提升素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7-23 18:36:52    打印本文

黄淮学院暑期第一期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7月22日,为期8天的黄淮学院处级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主题第一期培训班在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西安交通大学干部基地圆满结束。我校党委副书记杨耀华,西安交通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主任罗能勤出席结业典礼,参训的全体副处干部参加。党委组织部部长张爱红主持。
       结业仪式上,首先6位学员代表分别结合培训学习内容、各自工作实际和我校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参训学员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培训不仅在高等教育改革、全局观念、科学研究、管理艺术等方面获益匪浅,更提高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在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事业的关键阶段,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学习、不断创新、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创新辉煌。
       杨耀华代表校党委对西安交大干部培训基地的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向全体学员顺利圆满完成学习任务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本次培训党委高度重视、安排周密、组织有序;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员态度端正、学风端正、效果良好。希望全体副处级干部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做到:一是继续做学习型干部,强化专业素养,提升综合能力。二是把学习的成果转化成工作的动力,坚持真抓实干,争取更大作为。三是做创新型干部,积极改革创新,坚持开拓进取。杨耀华要求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二十字”标准,立足本职工作,真抓实干,不断提升自身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为推动学校发展和质量提升、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罗能勤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对我校参训员的学习态度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从学员的发言中,他更加了解前进发展中的黄淮学院,感悟了“除了奋斗 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这和西安交大的西迁精神有共同之处。希望以此培训为契机,积极推进两校多层次、多领域的干部培训和广泛交流。
       随后,杨耀华、罗能勤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我校暑期第一期干部培训内容丰富多彩,既有理论教学,又融入了丰富的实践教学。学员认真聆听了西安交通大学专家学者讲授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学校建设的领导力与执行力问题》《新媒体应用与危机管理》《变革时代高校管理的思维创新与和谐管理》等课程。并走进了梁家河,追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奋斗留下的光辉足迹,体会到了习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生活期间展现出的矢志不渝的信念、真挚为民的情怀、务实担当的品格、带头实干的作风。参观了革命圣地延安,认真聆听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深切感悟了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及现实指导意义。同时,学员还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精神纪念馆。
      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干部培训,暑期两期干部培训班年初就列入党政工作要点,单列专项经费,党委会多次研究审定培训方案,提出了具体、明确的工作要求。组织部从培训内容、教学形式、课程设计多次与西安交大干部培训基地进行协调沟通,制订了详尽的培训方案,确保了本次培训的顺利圆满。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张爱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