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二季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人:文明办   信息来源:文明办   日期:2018-07-11 10:21:33    打印本文

      7月10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606会议室召开2018年第二季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文明委主任、校长谭贞,文明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王冰,文明委副主任、工会主席曹忠义出席会议,文明委全体委员参会。会议由王冰主持。
      会上,审议通过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通报了2018年第二季度文明奖奖惩情况。
      曹忠义对2018年上半年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说,上半年,学校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师生的文明素质,推进校园和谐校园建设,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就近期文明创建几项工作做出安排,一要做好全国文明城市的巩固提升和验收工作;二要做好省级文明单位复查验收工作;三要做好“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的创建准备工作。
      谭贞在会上作了讲话,对上半年学校精神文明工作予以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明确目标,打造文明黄淮的升级版。当前各单位要通力协作,全力做好省级文明标兵单位的创建准备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数,不能有丝毫松懈,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增强创建活动的效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文明建设科学化水平。全校各单位都要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当作大事抓,一抓到底,进一步营造“创建标准人人知晓,创建工作人人参与,创建成果人人共享”的氛围。三是凝聚力量,进一步激发全员参与创建的热情。文明黄淮建设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工作要“靠师生来推动,靠制度来规范,靠文化来提升,靠特色来彰显”,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全方位、全过程、全员参与”的文明创建大格局;只有彰显学校特色,践行办学理念和宗旨,才能凸显我校文明黄淮建设工作的鲜明特点,形成独具特色的品牌。谭贞强调,文明创建工作需要大家加大工作力度,齐心协力、团结拼搏、真抓实干,以优美的校园环境、良好的校园秩序、开放的人文氛围、文明的师生素质,巩固扩大精神文明建设成果,让广大师生在创建中体现文明,在提升中共享文明成果,为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早日成为全国文明单位,做出新的更多的贡献!
      王冰在讲话中指出,暑假临近,近期文明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各单位、各学院要结合几项任务,制定工作方案,细化任务,细化责任,全面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切实将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高质量、高水平、创造性地完成各项创建工作。王冰还就近期学生文明离校以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做出部署。

(撰  稿:石付威  责任审核:杨新锋)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