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应邀到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日期:2018-07-03 10:21:27    打印本文

       7月2日上午,应我校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在教师发展中心给外国语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作了一场英语专题学术讲座。讲座开始之前,副校长张新艳在综合楼102会议室为徐锦芬颁发了黄淮学院兼职教授聘书。
       讲座中,徐教授首先提出课堂教学与科研的互动关系,强调一线教师要做课堂的研究者,要探索研究和教学之间深层次的联系。随后,她围绕外语课堂研究目的、研究性质、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热点及研究展望六大主题一一展开,着重对外语课堂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解读了国际二语习得研究领域课堂研究的内容,以实例解析了课堂研究的方法。希望大家从教学实践中探索蕴含的理论,进而能形成研究成果。最后,徐锦芬教授总结了国内外外语课堂研究的热点问题,并与大家分享了她对未来外语课堂研究的展望以及她所提出的“课堂教学研究化,学术研究课堂化”的期望。
       该讲座丰富了大家对外语课堂研究内容与方法的知识,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和思路,到场的老师均表示获益良多。

(撰稿:禹存阳  审核:赵磊)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