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张新艳参加全省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应用技术大学研究中心   日期:2018-06-28 10:13:03    打印本文

   6月20—22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南阳理工学院承办的河南省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南阳理工学院召开。全省10所“示范校”、38所本科院校100余人参会。副校长张新艳带领应用技术大学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现场推进会分为现场观摩、专家讲座、示范校建设工作汇报和示范校建设工作评分投票等内容,旨在交流示范校建设工作经验,推动下一阶段我省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工作。

21日上午,会议举行开幕式,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发展规划处处长何秀敏、副处长杨冰出席会议。开幕式由省教育厅发规处处长何秀敏主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新建本科院校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并从为什么要转、转什么、怎么转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他指出,转型发展是高等教育本质职能的需要,也是供给侧改革的需要,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是学校发展现实的需要,是吸取国外高等教育先进经验的做法的需要。高校要从思想、方向、内容、方法、教师、管理、作风、机制等八个方面进行转变,明确办学方向和定位,科学设置学科专业,动手动脑相结合,加快双师型队伍建设,要让广大师生员工想干、愿干、扑下身子干,真正出实效。省教育厅将通过制定相关政策、搭建平台、典型引导、加强宣传、坚定信心、激发内生动力、团结一致全力转等方面推动转型发展。在讲话中尹洪斌还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转型发展和示范校建设的突出成绩。

22日上午,10所示范校逐一进行经验交流。副校长张新艳代表学校作了《深化产教融合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专题汇报,从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推进转型的做法和成效。我校2015年被确定为我省第一批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以来,主动融入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突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应用型科学研究,打造国际合作交流平台,推动学校整体深度转型,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持续提升,形成了具有黄淮学院特色的产教融合发展模式,示范校建设的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期间,代表还实地观摩了南阳理工学院国家级三融众创空间、教育部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国家级大学生实践基地等,现场感受南阳理工学院示范校建设取得的成就,并听取了常熟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士中作的《高校转型与新工科建设》和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郭建如教授作的《二级学院机制改革与创新》两场专家报告。

                                                                                                                                   (撰稿:张彦群)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