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陈池波教授到我校讲学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6-22 09:35:43    打印本文

       为了加强重点学科建设与专业硕士点培育,推进教学与科研水平的提升, 6月20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陈池波教授到我校在艺术楼音乐厅作了《中央一号文件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乔虹主持,公共管理专业与金融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和学生认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陈池波教授以“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央一号文件的实施历程,并基于农业农村发展的现实问题,探讨了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体系、实施路径与未来展望。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特别是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论述,图文并茂、逻辑缜密、深入浅出,给大家带来一场思想盛宴和学术大餐,令在场师生深受启发。
       会前,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图书馆510会议室举行重点学科建设与专业硕士学位点培育专家咨询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陈池波教授、郑家喜教授,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总经理贾澎应邀出席。
       陈池波教授等紧密结合高校学科建设经验和专业硕士学位点培育现状,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专家组认为,重点学科建设与专业硕士学位点培育要注意做到以下六点: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二是要凝练研究方向;三是要彰显学科特色;四是要有效整合资源,有所为、有所不为;五是要科学编制经费预算;六是要强化绩效管理。同时要注意做到“两统一”,即研究方向、人才团队、科研成果相统一,建设目标、具体任务与考核绩效相统一。
       陈池波,管理学博士、应用经济学博士后,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名师,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湖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WTO与湖北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湖北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武汉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

(撰稿:韩占兵  责任审核:张水成)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