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代表来我校访问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6-21 12:41:39    打印本文

      6月19日,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语言中心主任暨国际学生项目负责人Pascal Luke Shaw 教授和语言中心推广人Susanna Perez 教授一行来我校访问。副校长王东云在第一会议室接见了来宾,国际交流合作处和各院系国际化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王东云首先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黄淮学院学校坚持开放式办学,通过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加快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带动了整体办学水平的提升,黄淮学院与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在办学理念等方面有很多共通之处,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两校在教师互访、学生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Pascal Luke Shaw 教授对我校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对我校国际化合作办学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与祝贺,并邀请我校师生在合适的时间访问巴塞罗那自治大学。
       会谈之后,来宾在第三会议室举行了以“西班牙高等教育解读-巴塞罗那自治大学”为主题的讲座。通过精彩的视频和丰富的内容,我校师生对西班牙高等教育体制、巴塞罗那这座充满文艺气息的城市和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的校园环境、专业设置、科研强项、国际生教育项目等等有了全面的了解。讲座之后,来宾对师生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来访期间,巴塞罗那自治大学代表在国际交流合作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分别参观了艺术设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巴塞罗那自治大学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始建于1968年,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拥有欧洲顶尖的师资、教学器材及实验室,因其杰出的研究和教学质量扬名世界,被公认为欧洲最优秀的大学之一。该大学的博士后研究课程排名全球(除美国本土的学院以外)第34位,是西班牙全国公私立大学中唯一进入全球前35名的大学。2018年,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在泰晤士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列第147名、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95名、在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64名。

(撰稿:李静  审核:赵春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