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杨耀华带队到西平进行扶贫工作调研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6-11 17:54:52    打印本文

       6月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杨耀华带领党委组织部、校企合作处、科研处、建筑设计院、艺术设计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博士、教授一行8人到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具体对接如何协助高庙村制定乡村振兴战略规划。
       座谈会上,焦庄乡乡长吕建伟、高庙村党支部书记焦献中对学校长期以来对高庙村扶贫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分别从乡村两级不同层面对制定乡村振兴项目规划的初步设想及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介绍汇报。双方针对如何制定规划、规划的内容、规划周期、规划目标等进行认真、热烈的讨论。
       杨耀华在认真听取了双方的问题及建议后要求。一是要深入研究、把握国家、省、市、县各级政府的文件要求,使高庙村的规划与之充分结合;二是必须考虑规划期问题,既要制定目标明确、可执行性强的短期规划,也要制定方向性、远景性的科学合理的长期规划,不能孤立、狭隘、静态的看待问题;三是高庙村一定要摸清家底,认真分析自身的优势和劣势,充分考虑自身的发展目标和计划。 杨耀华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发挥优势,把协助做好村发展规划作为高校发挥自身优势参与扶贫的一个项目,当作重要任务抓紧时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下午,杨耀华一行受邀请到西平县委县政府,围绕脱贫攻坚中的“志智双扶”这一主题,与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和部门进行座谈。会议由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主持。
       聂晓光首先代表西平县委、县政府对杨耀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西平县扶贫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从不同层面对这几年西平县在政治、经济、社会发展成绩、目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的情况及取得的成绩,扶贫攻坚工作中所遇到问题进行了说明。随后,双方就项目规划内容、实施原则、项目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交流。聂晓光对我校在前期研究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人员派驻等方面与杨耀华一行进行了具体磋商。他表示对本次校地合作研究抱有充分信心,项目研究和活动策划,必将有利于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实现其物质与精神的双“脱贫”,同时这也将是综合统筹社会力量开展扶贫工作、政府工作的有益尝试。他期望与我校在更多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杨耀华表示,在脱贫攻坚中,高校具有义不容辞的责任,黄淮学院作为全国应用性大学建设示范院校,服务地方本就是我校的重要职能之一,我们一定会充分发挥高校自身优势,协助地方政府解决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碰到的一些重大课题。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与地方政府开展多方合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撰稿:王会斌  责任审核:张爱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