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讴歌新时代、唱响文明城”黄淮学院·王伟平独唱音乐会举行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6-11 09:45:09    打印本文

       6月8日晚,由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中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驻马店市文明办、黄淮学院主办,驻马店市文联、驻马店市音乐家协会、黄淮学院音乐学院承办的“讴歌新时代、唱响文明城”黄淮学院·王伟平独唱音乐会在驻马店市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驻马店市副市长冯玉梅,我校党委书记杨德东、校长谭贞,省内外高校业界人士及市委宣传部等单位的领导嘉宾和我校师生代表近1000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本场晚会由河南大学小乐队伴奏,指挥姜勇教授,河南大学艺术学院硕士生导师郑慧玲副教授,原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文工团独唱演员许耀奇,黄淮学院音乐学院毕业生、陆军总政治工作部战友文工团歌唱演员张小萌等担任演唱嘉宾。此场音乐会既是黄淮学院音乐学院“站稳讲台唱响舞台”双师型队伍建设成果的展示,也是学校加强“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实践教学力度、培养应用型人才的转型发展成果展示,更是讴歌新时代,唱响文明城的生动写照。
       音乐会在被誉为东方小夜曲的《草原之夜》优美的旋律中拉开了序幕。随后,王伟平副教授先后为大家演唱了《有一个美丽的传说》、《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芦花》、《绒花》、《雪花》《红星照我去战斗》、《九儿》、《桃花红,杏花白》、《想亲亲》《战士第二故乡》、《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等十几首歌曲,情真意切地表达了对新时代和天中大地的感恩之情。整场音乐会,他扎实的演唱功底和独特的民族演唱特色,对风格迥异的声乐作品游刃有余的驾驭能力及情感的细腻表达。使近千名观众尽享视听盛宴,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最后,王伟平和演唱嘉宾共同演唱了《我爱你中国》,音乐会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落下帷幕。
       王伟平,河南汝南人,黄淮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教授,民族男高音,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声乐家协会理事,驻马店市音乐家协会理事,2015年被评为驻马店市第九届拔尖人才。1991年获河南省教育厅教学基本功声乐比赛一等奖;1996年驻马店市大中专文艺汇演声乐一等奖;1997年代表驻马店市参加河南省首届合唱比赛领唱获得一等奖;2000年获河南省音乐教师声乐比赛一等奖;2014年参加中国音乐学院高级访问学者“国音堂”汇报音乐会;2017年参加驻马店市大型音画《天中故事》首唱《盘古圣地》。

(撰稿:胡万里 审核:史历)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