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黄国兴教授到校讲学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5-28 15:36:25    打印本文

       5月24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黄国兴教授在1号楼516会议室为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新工科”背景下计算机科学技术学科教育思考的学术报告。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魏雪峰主持报告会。
       黄国兴教授的报告紧紧围绕对新工科的理解,新工科对计算机专业的挑战,挑战背后的原因分析和对策以及新工科背景下应如何处理教学改革中的六大关系等方面展开。黄教授指出在面临新工科背景下对计算机专业教育所造成的挑战面前,学院一定要因地制宜,因校制宜正确定位办出特色,对于“新兴”“新型”工科专业要有敏锐性,有所思考,有所行动。在讲到“教书”与“育人”的关系时,黄教授指出学院一定要重视教师的引进和培养,注重教师对新知识的学习和更新,并且在强调“教”的重要性时,决不能忽视教师的育人职责,应把“育人”放在首位,“教”与“育”形成有机统一,相互促进的关系。
       黄国兴,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2013至2016年受聘为黄淮学院特聘教授、信息工程学院名誉院长。曾任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党委书记,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全国高等师范院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上海市计算机用户协会副理事长。2001年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主要从事软件工程、智能信息系统、数据挖掘、知识库与专家系统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撰稿:张得生  审核:姚汝贤)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