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5-23 15:34:13    打印本文

        5月21日下午,学校脱贫攻坚推进会在综合楼602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杨耀华出席并主持会议,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全体基层党总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工作队员参加。 
        会上,组织部副部长王运志传达了全省组织系统“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视频会议精神和驻马店市扶贫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根据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王运志围绕驻马店市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和2018年脱贫攻坚实施方案,从学校层面、总支和支部层面、帮扶责任人层面、驻村第一书记和队员层面对我校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较为详细的安排。
        驻高庙村第一书记刘华伟和后楼村第一书记连自宝,帮扶队员王留旭、王会斌分别对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困难做了汇报。随后大家对近期工作安排进行了认真讨论。
        杨耀华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向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表示问候,并对他们付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肯定。对于下一步将要开展的工作,杨耀华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脱贫攻坚的总攻阶段,各党总支要以更高政治站位认清职责使命,以更大的政治担当推进任务完成,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小、快速落地。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优势,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做为党建活动的重要抓手,作为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三是要措施到位,组织得力。要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制定明确的工作方案,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落实工作内容,做到不留空白。四要突出特色、注重实效。要结合高校特点和优势,结合各党总支工作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帮扶活动。
        杨耀华强调,扶贫工作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安排,做好指导,做好服务。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发挥工作队、战斗队和消息树的功能,切实发挥自身作用,不辜负校党委的重托,全力以赴投身到脱贫攻坚一线。他要求各党总支要以这次推进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加压追责,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为高质量打好打赢我省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贡献。

(撰稿:张振 责任审核:张爱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