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著名喜剧编剧宫凯波先生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5-23 08:55:19    打印本文

       5月22日下午,著名编剧宫凯波先生应邀在艺术楼音乐厅以“喜剧课的七种练习”为题,为文化传媒学院师生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开始之前,党委副书记杨耀华为宫凯波颁发了黄淮学院兼职教授聘书。报告会由文化传媒学院副院长吴国华主持,文化传媒学院相关专业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会中,宫凯波围绕喜剧创作这一核心,结合自身经历和具体案例分析了当下短片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强调喜剧创作要强化原创能力及发散思维能力,并简要介绍了喜剧创作的特征和常用技巧。宫凯波鼓励学生多看多读多发现,他的讲述深入浅出、视角独特、诙谐幽默、案例充分,音乐厅里掌声阵阵。宫凯波还就在文化传媒学院开办喜剧工作室以及工作室的运作模式做了说明。本场学术报告使师生受益匪浅,对大家今后从事相关领域的学习、研究和实践有着重要的启发作用。 
       宫凯波,国内著名的喜剧编剧,其主要电视剧作品有:《老大的幸福》、《先结婚后恋爱》、 《正月历来是新春》。电影作品有:《胡巧英告状》;央视小品:《卖拐》、《卖车》、《钟点工》,其作品曾经获得上海电影节传媒大奖,文化部戏剧比赛一等奖,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一等奖。

(撰稿:刘婷婷 审核:曹丹)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