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刘文富博士入选“2018年国际清洁能源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5-22 08:43:54    打印本文

       近日,经专家评审,国家留学基金委2018年国际清洁能源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录取结果公布,该项目共计50人入选,我校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刘文富老师名列其中,实现我校在该项目申报中零的突破。刘文富老师能够入选,并代表太阳能光伏方向的青年拔尖创新人才,展现了我校教师国际化交往能力的提升和在能源动力学科方面的水平和实力。
       该项目旨在支持国家《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培养清洁能源领域拔尖创新人才,特别是对清洁能源国际热点课题开展前沿研究的高水平领军人才以及政策研究、管理人才。本项目依托《应用能源》期刊,结合瑞典及麦拉达伦大学能源技术和科研优势,整合全球著名院校导师资源,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通过“一流刊物、一流院校、一流导师、一流学员”四个一流的研究创新和人才培养平台,为实现中国能源学科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该项目为不同背景的国际专家学者提供了一起探讨能源及其相关的政策及管理问题的平台和机会,体现了国际化和学科的前沿性,将为我校能源动力学科跟踪和追赶国际前沿提供机遇。
       入选该项目的教师第一阶段在国内进行为期2周的培训,第二阶段以成班派出的方式到瑞典集中学习3个月,第三阶段分赴全球著名科研机构开展为期12-15个月的深入研究。我校将按照有关要求,做好后续的培训派出工作。
       刘文富,博士,副教授,现任黄淮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全国能源科技名词审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能源动力类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省优秀科技特派员,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驻马店市优秀教师,驻马店市151 科技创新青年,驻马店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

(撰稿:燕芳  晏梦 审核:赵春红 陈怀勇)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