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陈昌智到校调研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5-17 13:27:07    打印本文

       初夏时节,黄淮学院校园鲜花盛开,草木葱茏,生机盎然。5月16日下午,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陈昌智在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应用技术大学联盟理事长孟庆国;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副市长冯玉梅,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陪同下到校调研。 
        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从创新创业园到智慧城市&智慧校园体验中心、教师发展中心,从国际教育学院到艺术设计学院,从智慧农业实验室到体育中心等场所,在校党委书记杨德东、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王冰、杨耀华等校领导的陪同下,陈昌智一行听介绍,问师生,看成效,一路走来,行程紧凑。
        六轴、双臂、工业集成、智能仓储、人工智能互动……一个个造型各异机器人,行动灵活、令到则行。在创业园一楼大厅,我校和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共同举办的智能机器人展演吸引了陈昌智一行的目光。校领导向陈昌智介绍说,我校整合电子信息、机械、物联网、自动化等专业,前不久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共建智能制造学院,致力于打造驻豫南地区智能制造产业高水平研发基地和高层次人才聚集地,今年夏季将开始招收第一届本科生时,陈昌智很满意。
       “这些都是3D技术打印的么?”在3D打印技术研究中心,从树脂材料到金属材料,陈列的各类展品琳琅满目。陈昌智放慢脚步,拿起一件,感触质地、端详工艺,详细了解3D打印的原理及应用。他就“3D打印”的发展前景与曾研制有自主产权的光固化3D打印机、现已入驻创业园的我校优秀毕业生李勇冬亲切交谈,并对其成就给予赞许鼓励。
       步入智慧城市&智慧校园体验中心,陈昌智观看了解了我校和中国移动校企合作,在智慧校园和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取得的一些特色与成果。 
       作为全校教师的专业发展的平台,教师发展中心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现代化教育教学设施一应俱全。陈昌智一行先后查看了多功能厅,虚拟录播厅等,了解了我校针对教师不同发展阶段构建的立体化培训体系,并很有兴致地体验了虚拟录播厅的录播效果。
       陈昌智一行来到国际教育学院。自成立以来,国际教育学院先后输送1000多名同学出国留学,不少人在跨国公司高品质就业,办学成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陈昌智一边观看合作办学成果展,一边听取校领导工作汇报,并就关心的问题进行询问,不时点头肯定。
       “这个粉是什么做的,颜色是怎么加上去的?”在梦工场,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正在上“金丝彩纱画”课程。丰富多彩的色调、造型独特的设计、创意新颖的构思……师生创作的一件件作品栩栩如生,惟妙惟肖。陈昌智驻足停留观看,并饶有兴趣地与师生交流,了解创作流程以及学生作品—产品—商品的运作模式。
       行至智慧农业实验室,陈昌智一行了解了该项目基于互联网+农业,致力于打造交叉学科教学实验平台,既服务于学校10个专业的实践教学,又为驻马店市实现农业现代化,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智力支持的情况。
       在体育中心,听取体育场馆的建设模式的情况汇报后,陈昌智嘱咐校领导要积极探索体育场馆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的运营方式,进一步提升体育场馆社会服务功能,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
       陪同调研期间,杨德东、谭贞等校领导向陈昌智汇报了我校坚持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努力建设特色鲜明应用型本科高校的探索和实践。

(撰稿:张楠楠 摄影:石付威 责任审核:洪军)


观摩机器人展演

参观3D技术打印中心

听取智慧城市&智慧校园体验中心介绍

观看合作办学成果

了解作品创作流程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