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著名学者吴福辉先生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5-15 11:27:00    打印本文

       5月14日上午,博士生导师、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理事、中国茅盾文学研究会顾问、著名现代文学研究专家吴福辉教授在艺术楼报告厅为文化传媒学院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开始之前,黄淮学院副校长兰军瑞为吴福辉颁发了黄淮学院兼职教授聘书。报告会由文化传媒学院院长曹丹主持,文化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及部分教师代表数百人聆听了报告。
       吴福辉以“文学史的阅读和写作”为主题,从个人的求学经历到独特的阅读体验,从阅读对象的选择到阅读标准的确立,从个人阅读感受到文学发展规律的探讨,从文学史阅读的必要性到文学史的选择等方面娓娓道来,不仅结合自身经历与我校师生实际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而且就如何围绕文学史提高文学阅读、如何围绕文学史加强写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述。他的讲述诙谐幽默、通俗易懂,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在互动环节,面对同学们的问题,吴福辉结合自身学术经验,给出了专业且富有启发意义的回答。
       吴福辉,曾任中国现代文学馆副馆长,《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主编,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现代文学史、现代市民文学与京海派文学研究的著名专家,主要著作有:《中国现代文学三十年》(与钱理群、温儒敏合著)、《中国现代文学发展史(插图本)》、《中国现代文学编年史》、《沙汀传》等。

(撰稿:郭永勤    责任审核:曹丹)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