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乡村振兴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5-12 11:07:59    打印本文

       5月11日下午,乡村振兴学院(现代农业智慧学习工场)工作推进会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召开,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驻马店市市长朱是西、副市长冯玉梅,黄淮学院院长谭贞和汉唐控股集团董事长张晓彬,汉唐控股资本合伙人、华恒远大总经理许宜北,汉唐教育副总裁张燕等出席。
       会上,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项目主管王宇介绍了“乡村振兴学院”(现代农业智慧学习工场)建设方案,张燕介绍了乡村振兴学院(现代农业智慧学习工场)四方合作框架协议;许宜北介绍了“乡村振兴学院(现代农业智慧学习工场)”下步工作推进计划。 
       谭贞说,近年来,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和驻马店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黄淮学院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创新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聚焦四个转变——即把办学思路转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来,转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来,转到培养应用型人才上来,转到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上来,在转型发展方面走出了一条符合自身发展实际和社会需求的特色办学之路。学校先后获批河南省首批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等品牌和荣誉,并获得国家“十三五”产教融合工程项目支持。谭贞表示,成立乡村振兴学院,既服务于国家战略,又服务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是深化产教融合的又一项标志性成果,黄淮学院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平台优势,为乡村振兴学院建设竭尽全力。
       朱是西表示,建设乡村振兴学院符合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方向,是一项创新型的举措,也符合驻马店市兴工强市,兴农稳市的发展理念,希望合作各方进一步修订优化合作计划,将这项工作做实做好,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将大力支持这项工作的开展。
       陈锋作总结讲话。他紧扣乡村振兴战略的新使命,围绕乡村振兴学院人才培养、服务功能、治理结构,阐释了如何促进教育、科技、人才、信息集成,建立大学、企业与乡村融合发展的体系。强化创新驱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集聚农村发展新动能,积极促进农业产业现代化。陈锋表示,乡村振兴学院是个新生事物,希望抓紧建立四方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方动能,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学院建设工作。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据悉,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驻马店市政府、黄淮学院、汉唐教育将签署协议,合作共建乡村振兴学院(现代农业智慧学习工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洪军)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