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辅导员刘晓飞获得第七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5-09 10:25:41    打印本文

       5月7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七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结果的通知》(教思政〔2018〕325号)显示,我校医学院辅导员刘晓飞荣获第七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我省持续开展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全面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按照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精神,我校于2017年11月启动这项工作。比赛内容包括初赛阶段的基础知识测试、微博写作、案例分析、决赛阶段的谈心谈话、主题班会、主题演讲等六个项目。同时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学生工作论文的评比也纳入素质能力竞赛一并进行,基本涵盖了辅导员工作必备的知识结构、应用写作、应对能力、工作策略、服务水平、组织能力、理论修养及表达等素质能力。通过常态化的比赛,明确了辅导员正确的职业发展导向,历练了职业能力和素养,强化了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了辅导员素质能力的提升,为持续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营造了有利环境。

(撰稿:杨阳  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