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著名画家韩学中教授来我校讲学并受聘为客座教授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5-07 10:45:34    打印本文

       5月3日下午,中国艺术研究院硕士生导师、我国著名画家韩学中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和指导。活动由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梁立民主持,部分师生参加。
       报告开始前,副校长蓝军瑞为韩学中教授颁发了黄淮学院客座教授聘书,并要求艺术设计学院,积极与韩学中教授进行学习、交流,不断提高学科专业建设层次和师生艺术创作水平。随后,韩学中教授为师生们作了题为“欧美当代艺术发展与美术创作”的学术报告;他围绕欧美尤其是美国当代艺术的发展,以作品赏析的形式深入挖掘每幅画作的意义及艺术价值。报告中,他以当代艺术创作的发展为脉络,强调作品创作要有“直面生活、唱响时代、咏颂生命、表现和谐”的思想情感和审美意识选择;应表现出“生活体验、心灵净化、精神超拔、生命洞达、哲理思辨”的品格风貌。鼓励师生多看多练,不断提高个人的艺术修养。在互动交流环节,师生积极发言提问,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韩教授还来到画室,给师生做具体指导。
      韩学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协重彩画研究会理事,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现任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专职画家,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中国画院教学部主任,硕士生导师,中国艺术研究院高级职称评委,展览演出中心主任,首都博物馆画院院长,其作品多次在全国美展中获奖,并被世界各地多个美术馆收藏。

(撰稿:丁烨 审核:李伟力)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