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省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5-07 09:58:59    打印本文

       5月5日上午,河南省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年会暨专业评估会议在我校行政楼60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兰军瑞、教学质量监控评估处、文化传媒学院负责人和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我省19所高校的新闻与传播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文化传媒学院院长曹丹主持。 
       兰军瑞首先对河南省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围绕办学特色、学科专业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向与会委员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各位专家在会议期间对我校、特别是文化传媒学院的改革、建设与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河南省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郑州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张举玺发表讲话。他表示,此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评估工作要秉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标准要宽严适度,对我省23个院校的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情况进行评估排名,通过专业评估主动找短板、补差距,加强专业教学团队建设,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以评促教”。
      河南省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杨萌芽发表讲话。他认为,专业评估工作为河南省高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通过交流对话,寻找专业发展新动力,对河南省新闻传播学类专业建设意义深远。随后,河南省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郑素侠分别就2017年度教指委工作报告、2018年专业评估评审安排和教指委下一步工作计划三个议题进行发言;郑州大学王茜博士现场演示了专业评估系统操作。
       最后,河南省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们对评估工作的具体实施环节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针对评估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交流,确保评估工作公平有序进行。

(撰稿:任奇伟 审核:曹丹)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