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李树建、常小玉等来我校为动画学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5-05 08:12:28    打印本文

       5月4日下午,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主席,河南省豫剧院院长李树建先生和豫剧大师常香玉之女,常派主要传承和代表人物常小玉女士带领其他省豫剧名家受学校和北京海纳三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邀请来我校访问并为动画学院全体师生作了精彩的报告。
       报告会开始前,我校党委书记杨德东、党委副书记王冰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书杰在学校会客厅亲切会见了李树建一行。杨德东书记首先对贵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单向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孙书杰副部长也表示李院长一行的到来更是对驻马店的厚爱、是对我市教育事业的支持。李树建院长代表来访的艺术家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向黄淮学院近几年取得的办学成绩表示祝贺。 
       会见结束后,杨德东书记等校领导带领艺术家们来到报告会现场,在场的师生们纷纷起立对艺术家们的到来鼓掌欢迎。动画学院副院长王春华主持了报告会。恰逢五四青年节之际,常小玉老师首先向在座的青年学子们发出了殷切期望和美好祝愿,她说:青年学子是祖国的未来,更是祖国文化自信的主要传承人和接力者,作为大学生要珍惜求学时光,学出真本领,报效祖国。接着,李树建院长以文艺创作的核心方向为主题向在场的动画学院师生做了报告。他结合自身从艺经历和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参会体验等实际案例,从文艺创作来自生活的体验,坚持民族文化自信、坚守民族文化立场,利用互联网+传播好戏曲传统文化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述和分享。李院长表示,动画创作和戏曲艺术创作的本质是相通的,作为动画专业的学生要想创作出好的动画作品就必须要深入体验生活、观察社会,从生活中、从人民中获取好的创作素材和灵感。并以其主创和主演的成功剧目《程婴救孤》为案例,对其创作产生的过程进行了生动细致地描述。演讲结束后,李院长向在座师生提出的有关传统戏曲的传承和创新等方面的问题作了解答和交流。
      报告会结束之时,李树建和常小玉两位艺术家现场为大家倾情献唱了《大登殿》和《花木兰》的精彩唱段。在师生们经久不息的掌声和热烈的喝彩声中报告会圆满结束。
       本次报告会也是动画学院校内教学实践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邀请艺术大家走进校园,走向课堂,为同学们进行现场指导和零距离接触,能更好地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是一次难得的亲近艺术、聆听大师、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美好体验。

(撰稿:杨永敬 审核:王春华)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