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九周年暨共青团工作表彰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5-04 17:53:43    打印本文

       传承五四精神,激扬青春风采。5月3日,我校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九周年暨共青团工作表彰会在音乐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杨德东、党委副书记王冰出席,党委学工部、团委书记负责人和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团干部代表、团员代表300余名师生一同参加了表彰会。
       表彰会在“激辩青春 言论梦想”的五四主题辩论决赛中拉开帷幕,辩论决赛结束后,团委书记刘光辉宣读2018年黄淮学院五四辩论赛结果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学工部部长朱鸿飞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第一期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优秀学员表彰决定》、《关于黄淮学院志愿者星级认定的决定》并为获奖学员颁发证书;团委书记刘光辉宣读了《黄淮学院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党委书记杨德东和党委副书记王冰分别为2016-2017学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奖。
      随后,王冰在讲话中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团学青年、各级团总支、团支部和广大团员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一年以来共青团依照“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聚焦学业、聚焦专业、聚焦创业”为指导,以“读书工程、竞赛工程、孵化工程”为抓手,努力构建有温度的共青团员之家、有浓度的创业者之家、有高度的志愿者之家,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和学生权益维护应用等方面工作做出了团的努力和贡献,切实增强了共青团对全校团员青年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王冰对广大青年团员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广大青年一定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一定要养成奋斗的习惯,一定要勇于创新创造。最后,他强调各级团组织要带着感情关注青年、帮助青年、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想同学们所想,急同学们所急,全心全意为同学们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带领青年一同前行,一路同行。王冰鼓励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青年大学生应该在奋斗中成长、在奋斗中快乐、在奋斗中追寻青春本色、在青春中确认奋斗坐标,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实现梦想和青春价值。
       整场表彰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舞蹈表演《快乐出发》曼妙传神、活泼生动;独具风格、富有内涵的情景朗诵《共产党宣言的味道》穿插其中,青年同学用声音传达了对共产主义的向往和追寻,舞蹈《AeiAei》演绎无悔青春的魅力绽放,表现出新时代社会主义青年昂扬的精神风貌;《您的90我的90》朗诵场面宏大开阔,歌颂了革命先辈们创立丰功伟绩的艰辛,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和报国之行。表彰会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优美歌声中落下帷幕。

(撰稿:史连杰 审核:刘光辉)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