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驻马店市2018年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5-04 16:57:57    打印本文

       5月4日上午,由驻马店市政府、驻马店军分区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年驻马店市征兵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在我校音乐厅隆重举行。驻马店市委常委、军分区政治委员宋万学,司令员郭东升,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何晞,军分区副司令员潘小平,校党委书记杨德东、副书记王冰,驻马店市委宣传部、教体局、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会议。驻马店市各县(区)人民武装部、宣传部、驻马店市各高校有关同志、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王冰主持。
       与会人员在观看征兵宣传片和两位优秀国防教育教员现场宣讲之后,伴随着雄壮的国歌,活动仪式正式拉开序幕。杨德东致辞,他代表我校师生员工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军分区及各单位给予我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今年的征兵工作开展情况。为做好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他向学校各单位和学生提了4点要求和希望:一是紧扣思想政治教育主线,打牢情系国防的思想根基。二是着眼学生征兵工作实效,关注重点群体精准发力。三是加强跟踪管理精细指导,为应征学生提供优质服务。四是希望同学们牢记新时代使命与厚望,立志报国献身国防建设。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书杰带领大家重温《习主席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与会领导为2018年驻马店“征兵宣传员” 颁发聘书;我校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入伍学生进行了发言。
       何晞在讲话指出,以更加优惠的政策征集大学生应征入伍,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一项利国利军的大事好事,也是各级兵役机关、政府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征集大学生兵员是建设强大国防,实现强军目标重要有效的途径。各级、各部门和高校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质量提升、工作提速、标准提高”的要求,抓紧做好思想、组织和行动准备。全市各级兵役机关、高校和政府各部门要齐心协力、积极配合,共同搞好兵员征集动员和工作协调,不辱使命、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圆满完成今年大学生征集任务。
       宋万学对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二要紧盯目标任务严密组织实施。三要把握有利时机深入宣传动员。他指出,百年耻辱的历史伤痛、现实严峻的安全威胁告诫我们,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是一个国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两大基石,富国必须强军,强军必先强兵。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呼唤更多优秀青年学子建功军营、接力奋斗。他在讲话中还强调,广大青年学子要积极响应习主席的伟大号召,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投身国防,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绽放绚丽夺目的青春光彩。
       最后,仪式在激昂澎湃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圆满结束。与会领导和同学们在艺术广场观看征兵宣传展板、参加“携笔从戎﹒报效祖国﹒淬火军营﹒建功立业” 签名活动。
       为扩大本次活动的影响和宣传,学校开通了全程现场网络直播,现场内外近6000名师生同步观看和参与,产生了较好的辐射宣传教育效果。集中宣传过程中,学校还将通过政策宣讲、主题班会、新媒体推送等多种形式持续宣传动员,努力营造拥军报国的浓厚校园氛围。

(撰稿:谢金 责任审核:朱鸿飞)



驻马店市委常委、军分区政治委员宋万学讲话

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何晞致辞

党委书记杨德东讲话

党委副书记王冰主持仪式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