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杨德东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5-04 07:38:38    打印本文

       近日,校党委书记杨德东在9号楼408会议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作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冯明臣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随根领学了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闭幕会上的讲话的主要精神。
       在报告中,杨德东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我们国家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完成了修改宪法,通过了监察法、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选举和决定任命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会议内容丰富、成果累累,他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尤其要结合黄淮学院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学通学实学好。杨德东提出四点感受:首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人民情怀,讲话紧扣人民,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其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弘扬奋斗精神,以奋斗精神动员、引导、激励全国人民同心同德去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中国人民奋斗出来的。第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强调创新理念。国家进步靠人民,人民奋斗需要有科学精神、实干精神和创新精神,中华民族的历史是一部创新的历史。第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突出政治意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才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时,杨德东强调,全体党员要结合黄淮学院的实际工作,把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教学和管理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黄淮学院质量提升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刘秀华 审核:冯明臣)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