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4-28 16:01:31    打印本文

150余名代表集思广益献良策  聚焦质量提升助推学校改革创新

 

       4月28日,黄淮学院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综合楼102会议室胜利召开。校党委书记杨德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谭贞作学校行政工作报告。王冰、杨耀华,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孙新立、兰军瑞、曹忠义等校领导和150余名正式代表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冰、杨耀华分别主持会议开幕式和闭幕式,杨德东主持主席团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谭贞代表学校所作的题为《聚焦质量提升 坚持改革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特色鲜明应用型本科高校新局面》的报告,书面审议并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告》、《黄淮学院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推荐)办法》、《黄淮学院2017年财务收支运转情况和2018年财务收支预算报告》、《黄淮学院工会2017年经费收支情况和2018年经费预算情况报告》。在各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会上,与会代表积极审议和讨论了以上各报告和文件,对学校各方面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分组讨论。
       谭贞在报告中对学校2017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她指出,过去一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紧紧围绕“补短板、创特色、求突破、强保障”的工作总要求,抢抓机遇,改革创新,学校各项工作实现了一系列新进展、新突破,取得了许多新成就、新亮点,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她具体从九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一是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二是学科专业建设扎实推进;三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持续深化;四是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五是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六是国际交流合作开拓新局;七是学生工作进一步加强;八是内部管理进一步强化;九是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谭贞表示,在面对高校之间竞争日益激烈的形势下,我们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是黄淮学院全体教职工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的结果。她代表学校向立足岗位、默默奉献的广大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谭贞在报告中分析了目前我校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强调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瓶颈问题。围绕提升办学质量,她着重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增强科技创新服务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学校国际化进程;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着力优化办学环境等七个方面部署了2018年的重点工作。
       会上,副校长张新艳作了《关于黄淮学院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推荐)办法起草情况的说明》;工会主席曹忠义宣读了《黄淮学院关于表彰三届一次“双代会”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的决定》。校领导为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
       杨德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代表们忠实履责、认真参会,踊跃发言,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教代会、工会工作,全面完成大会安排的各项任务,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发挥党联系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把教职工紧密地团结在校党委周围,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要继续履行好“双代会”代表职责,做到会上建言献策,会后带头宣传落实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会议部署的工作;全校教职工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凝心聚力,提高站位,扑下身子,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加快学校转型升级;要尽最大努力为教职工的发展进步营造氛围、创造条件、搭建舞台,积极解决教职工合理诉求,尽可能地让教职工分享学校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撰稿:何佩弦)



党委书记杨德东作总结讲话

校长谭贞作学校行政工作报告



主席团审议大会报告



举手表决并一致通过会议报告

表彰三届一次“双代会”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