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舞蹈家宋晓东来我校讲学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4-28 15:03:31    打印本文

       为推进舞蹈教学工作的发展与创新,提升师生的舞蹈创编、教学能力及表演水平,4月27日,音乐学院特邀著名舞蹈编导、河南省艺术研究院国家一级编导宋晓东教授为原创舞蹈《盘古》进行指导。
       宋晓东教授现场对我校年轻老师创作的群舞《盘古》形体刻画、表情把握和队形画面表现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地指导和示范。启迪师生对不同舞蹈形象进行和谐、鲜活、精准地刻画和表达,并对舞蹈排练中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生动解答。排练现场气氛活跃、互动性强,师生拓宽了视野,受益匪浅。
       宋晓东,现任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河南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艺术研究院国家一级编导。创作的舞蹈《源》、《乒乓魂》等作品曾获河南省舞蹈比赛一等奖。舞蹈《红旗渠故事》、《学子写意》、《与阳光牵手》等分别获中国舞蹈荷花奖金、银、铜奖。在省委省政府精品工程洛阳重点剧目舞蹈史诗《河洛风》中担任执行导演;剧目分别获国家精品工程奖、国家文华大奖、五个一工程奖、中国京剧节银奖。并在中博会、亚洲室内运动会开幕式、大连服装节、少林武术节、洛阳牡丹花会等大型主题晚会及省、市电视台举办的晚会中担任舞蹈编导。

(撰稿:郭青 审核:史历)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