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积极推进省级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4-26 17:44:22    打印本文

       4月25日上午,我校省级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在科技厅召开,省科技厅副厅长刘保民出席会议,基础研究处处长郭遂民、副处长单新民、驻马店市科技局局长胡晓黎、副局长吴小伟,黄淮学院校长谭贞、副校长兰军瑞,信息工程学院、科研处负责人等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郭遂民主持。
       谭贞首先代表学校感谢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黄淮学院工作的关心,尤其在科技孵化、创新创业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并汇报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她说,黄淮学院在创新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上紧紧围绕“四个转变”开展工作,一是把办学思路转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来,二是把办学模式转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来;三是把人才培养目标转到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上来;四是把中外合作办学转到国际化发展上来。同时,谭贞介绍了我校申报的省级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基础条件、队伍建设、经费保障和取得的成效等情况,表示学校将从硬件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政策扶持等各个方面做好强力保障、确保实验室建设高标准进行。
       胡晓黎感谢省科技厅对驻马店市科技工作的支持与帮助,驻马店市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基础比较薄弱,市科技局将全方位的支持黄淮学院申报省级重点实验室。
      郭遂民详细解读了省级重点实验室的功能、定位、和申报条件。他指出,省级重点实验室要占领科研的制高点,开展高水平的探索,实现知识创新,提供技术储备,培养学术带头人。要以应用基础研究和高技术研究为重点,既要关注基础研究,又要注重成果转化。
       刘保民指出,省级重点实验室是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高等学校创新性人才的培养基地,在高校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培育科研基地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驻马店市科技局、黄淮学院要配齐配强配优人、财、物等核心资源,为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争取在省级重点实验室取得突破,为驻马店科技强市提供保障。

(撰稿:姚汝贤)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