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安全问题专题研讨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4-18 15:16:12    打印本文

       4月16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506会议室举行安全问题专题研讨会,专题研究学生安全问题研讨会,分析形势,查摆问题,探讨应对措施和长效机制构建,以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维护学校秩序稳定。党委副书记王冰、工会主席曹忠义出席。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后勤处、基建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同志参加的会议。
       王冰主持会议。他结合校内外学生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分析,并从安全教育、隐患排查、安全防范、应急处置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王冰要求,一是安全教育要覆盖全体学生,教育内容要覆盖多发易发事故全方位,教育节奏要覆盖关键时间节点的各环节。二是隐患排查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条块结合,深查细纠;问题、原因没查明不放过,没落实责任人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三是安全防范要认识到位,措施到位,监管到位,保持持续性和常态化,发现问题和矛盾及时化解,防止矛盾激化或事故发生;加强人防技防和学生工作队伍、保卫队伍业务培训,增强岗位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四是应急处置要及时救治,核准事态情况,及时报告和沟通,做好善后和舆情监控,防止事态扩大;事后要举一反三,落实责任追究制。王冰指出,全校的安全教育、防范与应急处置要构建长效机制,最大限度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和应急处置的盲目性,维护学校秩序的稳定。
       曹忠义针对研讨中反应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一是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细化措施,按照统筹协调的原则,切实把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二是要立足岗位,转变工作作风,优化安全服务,紧密结合我校安全工作实际和学校的总体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地发现问题并认真研究解决,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落实落细。三是部门负责同志要主动下沉,主动倾听师生反映,主动担当,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四是要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安全稳定问题不留死角,问题解决不拖延,不留“后遗症”。
       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对于安全稳定工作的思考和建议。

(撰稿: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