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2018年第一期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4-17 14:25:20    打印本文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投身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根据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相关部署和要求,4月16日,我校2018年第一期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冰出席开班仪式,团委和各级学院团总支等相关负责同志及2018年第一期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部分学生干部参加。开班仪式由团委副书记汪滢滢主持。 
       本期培训班主要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组织培养与自我教育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阶段培训与长期培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系统培训,学员们将参加团课学习、理论讲座、参观实践(红色教育)、交流研讨、素质拓展以及志愿服务等方面的系统培训。
       开班仪式上,王冰向2018年第一期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授旗。团委书记刘光辉就培训班有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刘光辉为培训班学员作了以“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为主题的首场辅导报告,从中国共青团发展历程、团史纵览 黄淮学院团校及共青团改革方案、未来展望等几个层次,将青年团创建、团历次代表大会召开、共青团改革、团的未来发展等团的关键节点作了深入浅出、生动鲜活的讲解,带领学员们对团史进行了梳理回顾,引发了学员对信仰、梦想、担当、家国情怀的深度思考。   
       据悉,根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中青发[2007]27号)、《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 (2016—2025年)》的相关规定,我校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每年举办四期,旨在更好的发挥青年大学生骨干在学校党委联系青年学生、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着眼于加强高校党的建设,着力培养一批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本期培训班通过基层团组织推荐、学生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报名的方式,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按照“德、能、勤、绩、学”的要求进行选拔,经学院推荐并结合现实表现,最终招收388名学员。

(撰稿:史连杰 审核:刘光辉)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