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4-13 10:49:10    打印本文

提升质量开启全新征程  持之以恒建设美好家园
——我校召开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4月12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606会议室召开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文明委主任、校长谭贞,文明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王冰,文明委副主任、工会主席曹忠义出席会议,文明委全体委员参会。会议由王冰主持。
       会上,曹忠义宣读了《关于调整黄淮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的通知》;通报了2018年第一季度文明奖奖惩情况;文明办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洪军对全校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做出安排。
       谭贞在讲话中对我校2017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总结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规律,并对2018年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过去的一年我校文明创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师生文明素养显著提升,校园面貌大为改观,精神文明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尤其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扎实有力,学校被市委、市政府授予驻马店市“双创”工作集体三等功。
       谭贞指出,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前提加强领导,根本是以人为本,本质是以文化人,基础是群众参与,关键是持之以恒。2018年是我校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夯实基础的关键年。谭贞强调,一是要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与学校“质量提升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以“建设美好家园”为落脚点,开启文明创建新征程。二是以培育践行为落脚点,全面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要做到“三实”,宣传要“实”、活动要“实”、践行要“实”,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以巩固提升为目标,全力推进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创建工作。全校上下形成共识、强化措施,提升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上台阶。四是以实现创建工作常态化为方向,全面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做到“三个结合”,与师生管理相结合、与文化建设相结合、与基层党建相结合,开展各学院微环境建设评比活动,着力打造具有本学院特色的文化品牌。让文明成为一种自觉,一种习惯,形成“人人都是创建主体,创建成果人人共享”的创建格局。
       王冰在讲话中希望各单位、各学院要把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传达好,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创建方案,明确目标,细化任务,细化责任,全面落实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将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高质量、高水平、创造性地完成各项创建工作。

(撰稿:石付威  责任审核:杨新锋)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