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著名舞蹈家马跃来我校讲学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4-09 15:24:27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和拓宽师生的艺术视野,4月6日,中国著名舞蹈家马跃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了为期3天的讲学活动。其间,党委副书记王冰为马跃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
       马跃教授通过现场排练舞蹈的方式和学生面对面交流,并对音乐学院原创舞蹈《盘古》进行了悉心指导。马跃教授深厚的舞蹈功底和对舞蹈独到的见解给师生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使他们在舞蹈创作和表演等方面获益匪浅。此次讲座是音乐学院“名人名家推名师”、“三岗三证促就业”工程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使师生陶冶艺术情操,提升艺术鉴赏水平和艺术修养。党总支书记史历代表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向马跃教授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希望马跃教授能为音乐学院的舞蹈编导专业的建设提供宝贵建议。
       马跃,1945年出生,云南人,原中央民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及中央民族大学学术委员会常委、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硕士研究生导师组长,享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任中国少数民族舞蹈学会会长、北京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舞蹈家协会编导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专家委员会委员等职务。创作多部舞蹈作品,其中《奔腾》获中华民族二十世纪舞蹈经典作品金像奖的最高殊荣。

(撰稿:胡万里   审核:史历)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