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三风”建设年活动总结表彰暨“质量提升年”活动动员会召开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3-28 14:43:35    打印本文

       3月26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102会议室召开“三风”建设年活动总结表彰暨“质量提升年”活动动员会。党委书记杨德东,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王冰、杨耀华,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工会主席曹忠义出席,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由王冰主持。
       会上,杨耀华宣读了《关于表彰“三风建设年”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三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谭贞从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加快质量建设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明确任务,努力把我校质量发展推向新阶段;狠抓落实,确保“质量提升年”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等三个方面作了“质量提升年”活动动员报告。
       我校“质量提升年”活动的总体思路是: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目标,按照“补短板、创特色、求突破、强保障”的工作要求,立足“四个转变”,以强化内涵、提高质量为主线,以党的建设为根本保证,着力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全面提升质量,构建具有黄淮特色的质量文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谭校长紧扣国内外高等教育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结合我校转型发展的现实需要,阐述了开展“质量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意义。谭贞指出,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科学统筹、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必须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必须坚持把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必须坚持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中心任务,必须坚持应用型科学研究,必须坚持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必须坚持推进我校国际化进程,以重点突进带动整体提升。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发展任务,谭贞要求,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抓落实、能落实、落实好”作为一种素质、一种能力、一种责任,建设质量文化,引领质量提升;加强能力建设,领导质量提升;创新工作机制,助推质量提升;加强监督检查,促进质量提升,切实把“质量提升年”活动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杨德东在总结讲话中从充分肯定“三风”建设年工作扎实开展的成效;查摆问题、认清形势、三风建设任重道远;巩固成果、持续推进三风建设三个方面对“三风”建设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
       就如何开展好“质量提升年”工作,杨德东书记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教学质量、管理质量、服务质量最终落脚为育人质量的要求。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质量是教育永恒的主题,我校的发展必须依靠质量取胜,要努力补齐短板,推进办学质量建设和育人水平的提升。二是要加强领导。学校和各单位要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三是要重抓落实。要按照工作部署,主动对标,扎实推进,实现提质增效。四是要严格督查。及时发现树立先进典型,总结推广,对于发现的问题 要责令整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地生根,抓实见效。
       杨德东指出,三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提升质量没有完成时,“三风”建设是良好校风形成的必然要求,质量是高校的生命线。他要求全校上下要抓住“质量提升年”活动的契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具体有效的措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务实苦干,锐意进取,巩固扩大三风建设的成果,努力推动我校各项工作质量全面提升,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为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作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洪军)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