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宗教工作专项培训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3-27 16:52:30    打印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切实增强学校宗教工作能力,按照省教育厅办公室、省高工委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宗教工作专项培训的紧急通知》,我校积极组织,印发文件,提出工作要求,分别对学校统战委员、辅导员和两课教师进行集中培训。
       3月23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会议,各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学工队伍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统战部长洪军在会上传达了全省高校组织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了宗教政策,并对学校宗教工作进行了安排。3月27日下午,学校组织学校两课教师、各单位统战委员等60余进行宗教专题集中学习。校统战部副部长杨新锋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讲座,他从宗教的基本命题与本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内涵与意义、坚持党的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做到四个必须、宗教工作本质上是群众工作、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等六个方面进行学习和引导,并阐述了目前高校宗教管理中面临的问题,以及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渗透工作的建议。
       此次专项培训,提高了与会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宗教法规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管理意识,必将不断增强我校宗教工作的能力。

(撰稿:石付威  审核:杨新锋)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