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土木工程教师团队”入选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3-12 00:00:00    打印本文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教师函[2018]1号),我校陈秀云教授牵头的“土木工程教师团队”喜获此殊荣。
       黄大年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生前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黄大年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2017年1月8日不幸因病去世,年仅58岁。黄大年教授去世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的爱国情怀、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
       为引导全国广大教师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教育部发布《关于开展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决定2017年年底前认定200个“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文件要求,我校“土木工程教师团队”经过层层遴选入围。据悉,本次公布的“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共有来自全国高校的101个团队,包括黄大年生前所在的吉林大学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教师团队。团队负责人基本都是各自领域领军科学家和知名学者,包括数十位两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等。
       我校“土木工程教师团队”注重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加强人才梯队培养,开展了一流的教育教学、科学创新、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工作,展现了我校教师的精神风貌。

(撰稿:陈晨  责任审核:张冠宇)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