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2018新年贺辞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2-13 00:00:00    打印本文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新元肇启,万象更新。握别砥砺奋进的2017,迎来蓄势待发的2018。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向求实创新的莘莘学子,向壮心不已的离退休同志,向情系黄淮学院发展的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2017年,全校上下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补短板、创特色、求突破、强保障”的工作总基调,同心同德、积极作为、锐意改革,全力推进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新突破、呈现了新亮点。
       2017年,我们集中力量在重点和关键领域实现了新突破。与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山市中创光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共建了“数字化设计与3D打印创新中心”和“产业技术创新实验室”。与凤凰教育集团合作共建了“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组建了黄淮学院医学院,弥补了驻马店没有医学学科高等教育的短板。5个学科被评为河南省第九批重点学科,学校被确定为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2017年,我们稳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获评为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河南省首批双创基地建设支持单位”,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通过了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年度考评,并获得1000万元的专项支持,连续3年考评位居全省第一。
       2017年,我们聚力创新,积极致力于培养应用型人才。围绕“聚焦学业、聚焦专业、聚焦创业”,积极开展“读书工程、竞赛工程、孵化工程”,举行各类专业技能竞赛40余项,学生获得省级以上各类竞赛奖470多项,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科技学术竞赛中获得三等奖,实现了国家级竞赛获奖零的突破。
       2017年,我们建立健全引才聚才机制,师资队伍实力稳步提升。引进国家千人计划、长江学者加盟科研创新团队1个,校级特聘教授3人,博士生导师1人,博士39人,硕士31人,并聘用了110名行业企业优秀专业技术人才担任专兼职教师。我们努力搭建教师学历提升、国内外进修研修平台,开展专题化、系统化、全覆盖培训促进教师发展,支持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土木工程教师团队入选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2017年,我们深化开放办学,在国际交流合作中展现黄淮风采。成功举办了第四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并先后派出9个团组出访12个国家,32人作国外访问学者,78名学生赴国境外高校交流学习,引进55名外籍教师来校任教,15个国(境)外代表团、100多人次来校考察交流,并实现招收外国留学生的历史性突破。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成就都是打拼得来的。在过去的2017年,全体黄淮人都在奋斗打拼。兢兢业业、绽放芳华的一线教师,一丝不苟深夜埋头实验的科研人员,任劳任怨、恪尽职守的管理人员,无论寒暑时刻守护校园平安的保卫人员,志存高远、追求上进的黄淮学子……
       感谢努力奋斗的你们,正是你们持续不断的“显贡献”和“隐贡献”,才成就了我们今天的黄淮。
       回首2017,这些成绩的取得,还凝聚着广大校友、社会各界朋友的鼎力支持,正是你们的点赞和呐喊,让黄淮前行的步伐更加铿锵、稳健,在此一并向大家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岁末年初到来,我们深切体会到全体黄淮人用激情与汗水浇灌的收获之喜;春夏秋冬又至,我们和大家一样对黄淮学院的未来充满期待!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担当。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我校聚力改革创新,专注质量提升的重要一年,扎根中国大地,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时不我待,任重道远。
       新的一年,我们要深刻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要强化忧患意识和赶超意识,保持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新的一年,让我们团结拼搏,开拓进取、创新实干,为学校事业发展书写新的诗篇。
       新的一年,我们要共担、共建、共创、共享,在砥砺奋进,推动发展中,使每一个黄淮人在这片热土都能收获满满的幸福感、归属感、成就感。
       最后祝大家春节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期待2018,学校事业更兴旺,逐梦路上黄淮更出彩! 

党委书记 杨德东 校长 谭贞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