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2-03 00:00:00    打印本文

       2月1日,学校领导班子在综合楼506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结合学校党的建设、转型发展工作实际,联系思想、作风建设实际,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委书记杨德东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召开前,领导班子及成员作了认真准备。通过座谈访谈、调研走访等形式,广泛征求了党员、干部、教师代表和民主党派人士等各个方面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相关同志分别进行了谈心谈话。按照“六个聚焦”、“六个贯通”要求,在前期深入学习的基础上,会前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专题研讨,并逐一畅谈学习体会。在广泛征求意见、全面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党委书记杨德东组织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对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认真进行了把关指导。
       会上,班子集体学习了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党委副书记杨耀华通报了会前征求意见和建议的有关情况。杨德东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请示报告制度、纠正“四风”方面、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个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及表现,认真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自我批评,相互间进行了坦诚批评,真诚指出了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方向。
       杨德东在讲话中对会议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实事求是,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持续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续整改工作,对照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对照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列出整改清单,确保整改到位;要进一步抓好校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努力为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进程,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强大动力。

(撰稿:徐成  审核:辛鹏)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