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河南省发改委省级双创基地调研组到我校调研考察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1-18 00:00:00    打印本文

       1月17日下午,由河南省社科院原院长、中国(河南)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喻新安,省高校创新创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河南农大原党委副书记王文亮,河南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李斌等组成的河南省发改委省级双创基地调研组一行10人到我校调研考察。校党委书记杨德东,党委副书记、校长谭贞,副校长王东云出席调研座谈会,王东云主持汇报会。
       杨德东对喻新安一行莅临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黄淮学院基本情况和以学校以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动深度转型发展,主动融入区域创新驱动体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王东云对照我校双创基地建设工作方案,作了黄淮学院省级双创基地建设情况汇报。他从强化创新创业组织协调、构建教学体系、打造实践平台、建立服务体系、产学研合作孕育、支持师生创新创业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双创基地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初步成效。
       喻新安指出,为深入贯彻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基地建设的实施意见》,推动双创基地建设,总结推广双创基地建设的好经验和好做法,省发改委委托第三方中国(河南)创新发展研究院院对我省区域、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三类双创基地展开调研,通过调研全面掌握“省级双创基地”项目建设基本数据,发现和总结亮点并形成经验材料,在统筹全省双创基地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建议和意见。
       在王东云的陪同下,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等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和基地,并同相关师生团队负责人、合作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考察,调研组认为黄淮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和双创基地建设学校高度重视,工作层次高、内容实、模式新、形式多样,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育,初步构建起了产教深度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提供了具有推广价值的产教融合发展的黄淮解决方案,取得明显成效。
       艺术设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撰稿:赵领  审核:薛凡)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