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第五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圆满闭幕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1-12 00:00:00    打印本文

       1月9日和10日下午,我校第五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音乐厅举行。各学院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计800余人到场观摩。
       大赛分为专业能力竞赛和学生工作研究项目竞赛两大类。专业能力竞赛方面,经过知识测试、微博写作、案例分析、主题班会、谈心谈话和主题演讲六个环节激烈的角逐,文化传媒学院毛晓飞和信息工程学院陈倩倩获得一等奖,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晏梦等六人获得二等奖,建筑工程学院齐琛等十人获得三等奖。学生工作研究项目竞赛方面,参评辅导员精品项目21项,论文21篇。经过专家认真评选,经济与管理学院王倩倩获得辅导员精品项目一等奖,文化传媒学院范喜艳和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晏梦获得二等奖,护理学院刘晓飞等获得三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王倩倩获得辅导员优秀论文一等奖,文化传媒学院毛晓飞等获得二等奖,国际教育学院申文军等获得三等奖。文化传媒学院等五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单位。
       本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历时一个多月,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以赛代训、以赛代练,推进辅导员职业能力的提升。该项赛事既是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的重要途径,又是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的重要平台。通过比赛,增强了辅导员的专业技能,提升了育人能力,营造了积极进取的良好工作氛围。

(撰稿:杨阳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