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杨耀华一行6人访问法国、荷兰两国高校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1-02 00:00:00    打印本文

       12月17日至24日,应荷兰萨克逊应用科技大学、荷兰海牙应用技术大学和法国国立第十大学的邀请,党委副书记杨耀华一行6人访问法国、荷兰两国高校访问交流。
       荷兰海牙应用技术大学(THUAS)成立于1987年,是一所政府公立的国际化应用型大学,也是荷兰最为著名的大学之一。海牙应用技术大学对黄淮学院代表团的访问交流以升起中国国旗的形式表示热烈欢迎。在国际处协调人Qian Yabo的陪同下,党委副书记杨耀华一行在海牙应用技术大学参观了校园、图书馆、实验室,并与国际处主任Ramon Ellenbroek、师资培训部主任Salma Jabrouk、商学院教师代表Simone Fredriksz、食品科技与工程学院教师代表Caroline Mok、Henk Chin等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师生交流、课程设置、学分对接等达成了共识。下午,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耀华和海牙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Dr. M.S. Menéndez进行了会谈,海牙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Dr. M.S. Menéndez对黄淮学院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6月份来黄淮学院参加中荷论坛期间,因时间紧未能参观黄淮学院深表遗憾。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耀华对海牙应用技术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诚邀海牙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Dr. M.S. Menéndez参加2018年产教融合发展战略论坛。随后,两校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
       荷兰萨克逊应用科技大学是荷兰最大的应用科技大学之一。党委副书记杨耀华一行在萨克逊应用科技大学参观了校园、图书馆、创新科技学院和管理学院,与国际办公室主任Mr. Chris van den Borne、金融与会计学院院长Ms. Tekla van Marle、创新科技学院院长Mr. Johannes de Boer进行了深度会谈,双方在教师培训、留学生和交换生项目上达成了一致意见。党委副书记杨耀华主要介绍了黄淮学院在应用型和国际化发展上取得的成绩和做法,并推介了黄淮学院留学生招生宣传。萨克逊应用科技大学副校长Mr. Wim Boomkamp对黄淮学院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参加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中荷论坛的场景,对黄淮学院应用型发展的做法表示赞赏。党委副书记杨耀华诚邀萨克逊应用科技大学代表团参加2018年产教融合发展战略论坛。随后,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耀华与荷兰萨克逊应用科技大学副校长Mr. Wim Boomkamp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
       法国国立第十大学是法国最为著名的公立综合性大学之一,也是法国规模最大的国立大学。在法国国立第十大学访问期间,双方主要探讨了中国、法国教育教学体制的差异,分享了两校的教育教学理念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撰稿:张宁  审核:杨耀华)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