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上蔡志愿者联盟资助我校困难大学生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7-12-25 00:00:00    打印本文

       12月23日下午,班卫华先生代表上蔡志愿者联盟到我校与受到爱心团队资助的10名困难学生亲切座谈,并向每名学生发放第一批资助资金2000元。学工部部长朱鸿飞主持座谈会。
       会谈中,班先生向受助学生讲述了自身艰苦的生活经历和坎坷的求学之路,对其人生道路上所受到的关怀、帮助充满感激,为自身在平凡岗位上所做出的努力和奉献深感欣慰,表达了倡导和参与爱心助学、帮助有意向深造学习的困难学生实现人生梦想的初衷和愿景。他以自身的人生阅历和感悟,向受资助的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正视困难,自强自信。家庭经济的困难不能通过选择来避免,但每个人都可以通过拼搏改变现状,掌控未来。自信自强,苦中求进,反而会成为人生历练的财富;二是把握机遇,刻苦学习。每位同学已经通过努力进入大学殿堂,获得了学习知识、成就梦想的良好机遇,要珍惜青春时光,不断完善和提高自身素质,为深造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三是志向远大,奉献社会。目前,我们的国家已经进入由富到强的新的发展阶段,青年学生更应把个人的梦想融入中国的大梦想,胸怀祖国,立志高远,为奉献社会、服务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
       班先生语重心长的话语使受助学生深受鼓舞,心灵上受到一次洗礼,他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嘱咐,心怀感恩,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传递爱心,为构建和谐社会和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撰稿:胡超辉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