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耿红琴一行6人访问英国、芬兰两国高校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7-12-20 10:58:06    打印本文

       12月12日至16日,应英国斯旺西大学、北安普顿大学和芬兰哈格海里亚应用科技大学的邀请,副校长耿红琴一行6人赴英芬两国高校访问交流。
       斯旺西大学(Swansea University)是英国威尔士地区具有近百年建校史的名校。耿红琴一行在斯旺西大学校长办公室与斯大副校长Richard B Davies、国际处中国中心主任WeiXi Xing博士等进行会谈。耿红琴副校长就我校近期以来取得发展成绩的做了简要说明,并就我校与斯旺西大学会计学合作办学专业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师生交流以及护理医学、工程等专业合作与对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重要共识。斯旺西大学副校长Richard B Davies对我校代表团来访交流表示热烈欢迎,着重介绍了斯旺西大学概况以及在与产业结合、合作科研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会谈期间,斯旺西大学副校长Richard B Davies愉快地回忆起今年6月份赴黄淮学院参加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的盛况以及对黄淮学院的深刻印象,并请耿红琴副校长转达对谭贞校长的问候与祝福。会谈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实地参观了斯旺西大学创新科技园、纳米医疗中心、多功能会议中心、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等教学、实验实训设施。 考察期间,耿红琴副校长一行还亲切看望了我校在斯旺西大学留学生代表。
       北安普顿大学(Northampton University)位于英国英格兰地区北部。耿红琴副校长抵达北安普顿市后,在北安普顿大学Park Campus 校区行政楼会议室会见了英国北安普顿大学国际处负责人Bill Toyer、艺术及理工学院院长John Sinclair、艺术系主任Trevor等。双方着重就视觉传达设计、机械电子工程等专业的课程设置、师资交流及培养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随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Park Campus 、Avenue Campus两个校区,重点考察了北安普顿大学教学、科研及与学生学习生活保障等设施设备。考察期间,代表团一行一致认为北安普顿大学的专业设置注重就业导向,重视产教结合,办学成果显著。
       芬兰哈格海里亚应用科技大学(Haaga—Helia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位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市,是芬兰最大的高校之一,也是在应用技术、职业教育领域最佳高校之一。在哈格海里亚应用科技大学考察期间,耿红琴一行就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及培养模式,校企结合开展情况与哈格海里亚应用科技大学项目负责人Pasi Halmari教授进行了深入会谈,期望两校能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

(撰稿:任峰 责任审核:赵春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