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度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7-12-20 00:00:00    打印本文

       12月19日下午,我校2017年度教学工作会议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杨德东,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王冰,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出席,教务处、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发展规划处、实验设备处、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全体人员,全校科级以上干部、教学秘书、实验员,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由王东云主持。
       会议首先对2017年度教学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张新艳宣读了教师教学比赛、教学工程和教学改革项目等表彰决定,耿红琴宣读了对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考核先进单位的表彰决定,与会校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谭贞作《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狠抓应用型课程建设,着力打造专业特色与优势》主题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2017年教学工作回顾;教学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2018年教学工作的重点任务。谭贞指出,2017年是我校“专业建设年”。一年来,全校教学工作以“三风建设”为契机,紧紧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改善工作作风,整顿教学纪律,狠抓学风建设,教育教学秩序稳定,教学改革不断深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持续加强,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升。但是,教学工作还存在着专业内涵发展还不充分、专业结构调整和教学质量保障工作还不到位等问题。因此,要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必须全校上下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必须坚持教学中心地位,坚守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集中精力,狠抓应用型课程建设,不断推进专业内涵式发展,积极推动我校转型发展走向深入。
       随后,学院和教师代表作典型发言。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薛凡、动画学院副院长王春华分别代表单位就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应用型课程建设等作了典型发言;文化传媒学院张瑞、建筑工程学院赵辉、艺术设计学院董庆涛等三位教师分别代表个人就应用型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等作了典型发言。
       杨德东在总结讲话中向在2017年度教学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所有为学校教学改革事业付出心血的老师们、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杨德东指出,这是我校时隔4年之后第二次专门在全校范围内研究课程建设的教学工作会议。就如何贯彻好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应用型课程建设工作,杨德东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牢把握教学中心地位不动摇;二要加快建立课程建设的质量常态性监控机制和评估考核体系,构建以学校为主导、学院为主体、重心在学院的课程资源配置保障机制;三要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创新平台,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和就业能力;四要把课程建设作为基础性、长期性、战略性的工程,以课程改革推动学校向应用型深度转变。杨德东强调,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主旋律,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永恒主题,课程建设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系统性的工程。在国家加快推进地方高校转型发展的新形势下,全校教职员工要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共同奋斗,一定能够在教育教学上取得的新突破,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的目标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撰稿:吴忠林 责任审核:李东亚)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