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谭贞出席信息工程学院校企合作暨应用型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7-12-16 00:00:00    打印本文

       12月15日-16日,信息工程学院校企合作暨应用型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在综合楼602会议室召开。校长谭贞出席会议。中山市中创光电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罗江华、蓝鸥科技集团总裁李静波、中软国际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华南区总经理孟建桩、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云飞等11家(位)企业家代表,教务处、校企合作处、教学与质量监督处以及信息工程学院领导和有关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柳晓阳主持。
       会上,校长谭贞代表学校致辞,首先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各企业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谭校长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她指出黄淮学院在创新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上紧紧围绕“四个转变”开展工作,一是把办学思路转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来,二是把办学模式转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来;三是把人才培养目标转到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上来;四是把中外合作办学转到国际化发展上来。她指出通过实施“六个共同”——与行业企业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共同实施教学、共同评价人才质量、共同培育师资、共同开展研发、共同组建基地,来实现全面提升校企合作的层次和合作内涵。她强调要把学校主导,企业配合的合作模式转变为校企联动,融合发展的命运共同体。在应用型课程建设方面,谭校长指出要坚持“专业对接产业、课堂内容对接职业标准、教学过程对接生产过程”原则,把能力需要转化到知识点的需要,聚焦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内涵发展。她希望与会企业领导和专家多为学院发展提宝贵意见,共谋深化合作之策,共聚合作发展之力。
       在座谈发言中,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姚汝贤介绍了学院转型发展、校企合作、应用型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困惑。各参会企业代表就校企合作如何深度融合共同发展、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与管理、应用型课程开发及应用型课程体系建设、实践教学体系优化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训管理模式创新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介绍了很多的做法与经验,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思路。
       本次会议校企双方达成两项重要合作成果。一是学院与北京蓝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学佳澳软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发展联盟协议》;二是学院与讯方智汇融云信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北京华清远见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就软件工程、嵌入式系统与应用等5门课程签订了《校企合作应用型课程建设协议》。
       会后,中山市中创光电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罗江华博士为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可见光通信技术与应用”的报告。


(撰稿:张得生责任审核:姚汝贤)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