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启动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7-12-16 11:14:28    打印本文

       我校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初赛于12月14晚19时在1号教学楼109教室如期举行。全校共40余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是以笔试、闭卷方式进行,涵盖基础知识测试、微博写作、案例分析三部分。基础知识测试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学生工作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对信息的理解、分析和处理能力;微博写作主要考察辅导员运用网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与技巧;案例分析主要考察辅导员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根据初赛成绩,选拔前20名选手进入谈心谈话、主题班会、主题演讲等决赛项目。同时,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学生工作论文的评比也纳入职业技能竞赛一并进行。
       截止目前,我校已经举办了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已经成为我校强化辅导员培训培养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持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的有力抓手。

(撰稿:杨阳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