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7-12-14 00:00:00    打印本文

        12月13日,我校在综合楼602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文件精神。党委书记杨德东,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王冰、杨耀华,副校长张新艳、安春明、王东云,纪委书记孙新立,工会主席曹忠义和校纪委委员、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负责同志共同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杨德东主持。
        杨德东领学了《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全省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并要求各位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带领相关部门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安春明、王东云分别作了学习发言。
        安春明认为,在学习十九大精神过程中,体会最深刻的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这个新时代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引领。随后,他具体谈了对“新时代”科学内涵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并提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引领学校工作,组织好学校宣讲团,让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学深、学透,结合学校实际,把各项工作做实。
        王东云认为,十九大拓展了新时代党的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提高了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政党自信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提供了重要实践与理论指南,是社会主义中国迈进新时代的伟大宣言。
        谭贞介绍了11月11日至12月1日赴加拿大参加教育部组织的“中西部大学校长海外研修班学习情况。通过参观学习国外大学的先进经验,谭贞认为,国外大学一是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深入人心,体现在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二是校企合作的模式体现到了课程体系中;三是比较注重国际化发展战略;四是重视校友会的作用。谭贞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实际上就是要求我们要聚焦人才培养质量,外出学习也是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目的就是学习借鉴国外高校好地教育理念和办学经验,清醒地认识到我们之间的差距,将研修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学校创新发展的新理念、新方法和新举措。

(撰稿:吴健民  责任审核:洪军)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