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谭贞出席湖北省应用型高校联盟2017年年会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12-08 00:00:00    打印本文

       12月7日-8日,湖北省应用型高校联盟2017年年会暨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召开。来自湖北省应用型高校联盟26所高校的90余名代表就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培养、深化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教育等工作进行研讨。
       7日上午,会议举行开幕式。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党委书记程红兵、十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运梅、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雁冰先后致辞。中国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副理事长、我校校长谭贞应邀出席开幕式并作主题报告。
       谭贞首先代表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谭贞在讲话中指出,湖北省应用型高校联盟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和带领各盟员单位,创新工作思路,强化校际协同,在转型发展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为湖北省高等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对全国地方本科高校的转型发展发挥了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希望湖北省应用型高校联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抱新时代,把握新机遇,不断开创转型发展的新局面,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谋求新作为,共同打造全国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的“湖北品牌”。
       随后,谭贞向大会作了《新建地方本科高校的转型发展与应用型人才培养——基于黄淮学院转型发展的探索实践》的主题报告。报告深入分析了目前我国新建本科院校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从“政策引领、支持鼓励”,“搭建平台、凝聚共识”,“项目带动、示范引领”,“国际合作、内外联动”4个方面介绍了国家推动新建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的系列举措和成效。同时,报告从四个方面交流和分享了我校在推进转型发展方面进行的探索实践和成功经验:一是把办学思路转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来,带来了办学理念的创新;二是把办学模式转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来,带来了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三是把培养目标转到培养应用型人才上来,带来了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的提升;四是把中外合作办学转到国际化发展上来,带来了服务国家“一带一路”能力的增强。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热烈反响。

(撰稿  张彦群)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