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新闻通讯员培训会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12-06 00:00:00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强化全校新闻通讯员新闻写作技能,推动学校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12月5日下午,我校邀请《驻马店日报》主编吴振海在综合楼102会议室为全校师生通讯员作了《新闻写作技巧》讲座,讲座由宣传部部长洪军主持。
       在讲座中,吴振海结合自己的新闻创作经历讲解了新闻写什么和怎么写两个方面的内容。吴振海指出,新闻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问,新闻时时发生,处处发生,俯拾皆新闻。校园新闻素材主要有教学动态、科研成果,出台的重大举措,教学改革和教学成就,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件等,并结合具体事例给大家作了讲解。围绕怎么写新闻,他认为,写好新闻要具备发现新闻、新闻采访和新闻写作三种能力,通讯员要善于从身边小处着眼,通过后天的学习和实践去发现新闻;从会议中、从文件中、从工作和生活中找新闻。新闻写作要把握点与面、大与小、真与伪、近与远、短与长、雅与俗的关系。最后,吴振海希望大家能够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整场培训内容丰富,不仅有专业性的理论知识,也有典型具体的实例分析,切实让师生通讯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撰稿:学生记者 杨可可  责任审核:吴健民)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