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校联盟第三届年会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11-29 15:20:00    打印本文

       11月23日至24日,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校联盟第三届年会暨地方高校与区域经济发展论坛在信阳农林学院举行。来自鄂豫皖3省14所高校的40余位代表共同研讨新时代背景下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校与区域经济发展问题。河南省教育厅副厅级干部李敏、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秦剑臣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冰应邀参会。
       23日晚,联盟理事长会议召开。会议对联盟高校一年来的工进行了总结,对联盟今后一个阶段工作进行研讨和安排。
       24日上午,论坛举行开幕式,李敏代表省教育厅,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李敏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省本科院校转型发展举措得到教育部充分肯定,驻马店市已成为教育部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的永久驻地,包括黄淮学院在内的一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在全国产生了重要影响。在“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全面提升高等教育质量,统筹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推动普通本科高校转型发展,增强高等教育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度。希望各高校充分借助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校联盟这一平台,紧扣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战略,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深入交流合作,推进协同创新,实现共赢发展。
       在随后的主题论坛环节,信阳师范学院、信阳农林学院、安庆师范大学、黄淮学院、黄冈师范学院、湖北工程学院、皖西学院、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安庆职业技术学院11所高校的领导结合各自学校实际和办学特色交流了高校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方面的探索、实践和思考,分享了各校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党委副书记王冰从地方高校转型发展的动因,推进转型的路径和难点,高校转型需要注重回归课程、学生和常识等方面,通过典型案例,结合我校的探索和实践做了主题发言,介绍了我校转型发展取得的成效,并同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引起热烈反响。
       会议还通过了《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校联盟章程》,并确定湖北工程学院为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校联盟第四届年会承办单位。

(撰稿  张彦群)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