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选派“第一书记”到遂平县定点帮扶贫困村任职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11-24 00:00:00    打印本文

       11月22日,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市派第一书记轮换工作安排,校党委副书记杨耀华带领党委组织部、外国语学院的相关负责同志,欢送我校新任第一书记连自宝到定点帮扶贫困村——遂平县和兴镇后楼村任职。 
       在新任第一书记任职会上,现任第一书记岳航介绍了两年来在后楼村的工作情况,并表示一定要认真履行好“传帮带”的职责,帮助新任书记尽快了解后楼村的乡情民情,分享驻村帮扶的工作经验,共同规划好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确保轮换期期间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巩固好阶段性成果。 
        连自宝同志作表态性发言。他表示:一是加强学习,努力增长自身才干。坚持多听、多学、多思考,积极向县、乡党委、村委和现任第一书记学习驻村工作方法,让自己与后楼村共成长,共前进。二是求真务实,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忘初心,以民为本,坚持群众路线,扬长避短,推动发展村集体经济。三是严格自律,树立干部良好形象。做到严格要求不放松、生活节俭不奢侈、廉洁自律不违规,不辱使命,扎实工作,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向组织、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遂平县委副书记尹永彪感谢学院选派年轻优秀的干部到后楼村任职,关注和支持后楼村的脱贫工作,并表示,县、乡党委将大力支持新任第一书记的驻村工作,工作上、生活上关心好、照顾好,希望连自宝能迅速转变角色,适应工作节奏,顺利推动脱贫工作开展。
       杨耀华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市派第一书记的轮换工作,在处、科级干部中进行了广泛筛选,层层把关,力争把能代表黄淮学院形象,政治素质好、思想进步、作风过硬,有发展潜力的干部选拔到第一书记的岗位上来。此次选派连自宝同志担任第一书记,并在规定时间内上岗,这是校党委以实际行动支持脱贫攻坚工作的体现。杨耀华充分肯定了现任第一书记岳航的工作,希望他做好“传帮带”,帮助新任第一书记熟悉情况、进入状态、胜任角色。同时对新任第一书记连自宝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二是要找准定位,转换角色;三是虚心学习,改进作风。切实履行好驻村第一书记的帮扶责任,既保持知识分子持之以恒、追求真理的本质,又要树立与农民群众无缝对接、零距离接触的干部形象,做到接地气、真扶贫、扶真贫。校党委也将时刻在生活上、工作上关心和关注第一书记,黄淮学院永远是驻村第一书记的坚强后盾。
       最后,杨耀华强调,扶贫工作是本世纪建设小康社会以来举世瞩目的重大举措,我校将把帮扶工作作为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充分利用学校的人才和资源优势,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密切配合,努力创造脱贫攻坚工作的新成果。
       和兴镇党委书记刘世杰主持交接会议。她介绍了后楼村的基本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情况,并表示镇、乡党委将一如既往的支持第一书记开展工作,做好协调,搞好服务,希望新任第一书记接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接力棒,出色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撰稿:胡凤萍   审核:张爱红)

 

 

核发: 收藏本页